我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年终考核工作会
  • 发布人:
  • 时间:2021-12-27
  • 点击: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广大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根据学校2021年辅导员年终考核实施办法》,学工处于2021年12月23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2021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工作的个人履职情况汇报。

出席次年终考核工作会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陈少斌,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廖维,学工处副处长宋稚,校团委书记韩志杨,各学院书记、学工处各科室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等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廖启然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从思想政治教育、班级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生活动、党团建设、树立榜样、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创新创业、心理健康、征兵入伍、奖助学金评比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履职,并汇报了个人在政治思想表现、师德师风、工作态度、工作业绩和本年度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一年来在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明确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并对未来工作作出规划与展望。



(个人履职情况汇报现场


            (廖维主任认真给辅导员打分)

辅导员个人履职汇报结束后,廖启然处长指出本次会议组织得很成功,各位辅导员会前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这项活动,既展示大家这一年的劳动成果,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梳理、归纳和总结,也增进了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发扬优点,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廖启然处长发言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少斌做了总结发言。陈书记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汇报是一场“文化大餐,视听盛宴”,各位辅导员展示的内容全面视角独特,既有热点,也有冷点,既突出重点,也讲清了难点,既有格调,也有内涵,深受教育,他希望所有辅导员能够谦虚好学,捕捉同事们的优点和长处,取长补短,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专业化、战斗力强的学生工作团队。

         (陈少斌副书记总结发言)

为科学、全面、客观的考核辅导员工作,按照《2021年辅导员年终考核实施办法》,辅导员的年终考核分为四个部分,即: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辅导员日常工作量化考核,辅导员工作履职汇报、学生评价反馈考核结果记入学校对辅导员全年工作考核成绩中









(辅导员一线工作测试现场)


          (检查组认真检查辅导员工作日志)


本次辅导员年终考核工作,对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树立辅导员工作目标和方向,强化辅导员责任意识,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学工处  杨建兵



上一篇:访企拓岗丨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进武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