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带队赴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调研
  • 发布人:
  • 时间:2022-04-22
  • 点击:
  • 来源:


4月20日,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带领互联网+学院院长侯谦民、招生就业处处长廖维、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一方、互联网+学院就业办唐晋一行5人赴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调研,受到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晖热情接待。双方就软件行业整体现状、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晖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我市软件行业发展情况、成长规模并对我校互联网+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生的实习、就业提出了中肯建议。


饶水林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概况、办学特色、招生规模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状况等。饶水林校长表示光谷职院一直立足于光谷,面向湖北,定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有半数以上的毕业生扎根于光谷这片热土。学校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己任,抓好顶层设计,全面落实专业群对接产业群要求,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协会、学校、企业”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人才培养,打造就业精准对接通道,大力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经深入探讨,校企双方对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并就软件行业骨干工程师参与学校专业建设指导、为学生开设专业讲座、教师到行业企业中挂职锻炼、校企挂牌等方面达成基本意向。






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介绍

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5月,武汉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刘经南院士担任首任会长,现有会员1000多家。协会由武汉地区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是经武汉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是唯一代表武汉市软件产业的行业组织。协会先后由武汉市信息产业局、武汉市信息产业办公室、武汉市委网信办等单位主管,目前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主管下,以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为主要工作内容,并积极开展国内外软件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上一篇:访企拓岗丨人居环境工程学院同中晟宏宇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