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 锤炼过硬本领 —我校积极参加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 发布人:
  • 时间:2021-11-22
  • 点击: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搭建校际青年教师培养和交流学习平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1113-14日,由启林教育研究院和集团所属高校共同举办的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这也是至今为止举办的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竞赛保障工作,分批组织教师观摩学习,为2022年的教师参赛做准备。


01

积极动员,广泛宣传。

本届竞赛由启林教育研究院与集团所属高校共同举办,共有六所高校、一百余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馈组成。参赛对象以近 3 年内入职所属高校的青年教师为主。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精心安排,共计组织了近70名教师分3天到不同赛场进行观摩学习。1113日,教务处周永莲处长组织带领近五十名青年教师参与观摩学习,为明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02

精心组织,认真谋划。

在本次青年教师竞赛活动中,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围绕竞赛活动的保障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明确专班专人负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为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全面保障。

线上:根据竞赛活动安排,及时调整教学运行方案,配合承办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办好此次竞赛;

线下:对竞赛活动中作为赛场使用的教室、多媒体设备、仪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03

深入学习,组织观摩。

本次竞赛由人事处和教务处共同带队,分批次组织青年教师深入赛场观摩学习。


通过本次竞赛的学习,我们认识到青年教师必须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要有较好的对课程内容的设计能力;要有努力提高教学技能、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能力;要学会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

本次竞赛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搭建了广大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教学技能提高和教学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青年教师队伍管理的创新机制中拓宽了发展的阳光大道,为锤炼过硬本领写下了不忘教育初心的生动注脚。




上一篇:以赛促教 共话成长 ——教务处举行2021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总结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