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首页 / 媒体聚集 / 正文
【人民湖北】2019年湖北省协作机器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汉开幕
  • 发布人:
  • 时间:2019-12-27
  • 点击:
  • 来源:

人民网武汉12月22日电 21日,由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协作机器人应用技术职业技能大赛”在糖心vlog柚子猫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参赛队伍27支,共计参赛选手90余人,参赛人数较上届大幅增长。他们将在武汉海默机器人智能制造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竞赛。所有参赛选手前期经过为期一星期的培训,掌握了协作机器人的操作要领,竞赛时,每个参赛队伍领取考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从编程到实现机器人完成特定任务的整个过程,分工合作严密,对选手考核的层面较高。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处长曾九洲强调,“湖北工匠杯”赛事的宗旨是,通过竞赛的形式,加快培养和选拔相关领域的高技能人才,促进湖北省科技创新创业,助力湖北经济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协作机器人是湖北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培养高科技人才意义重大。
(金雨蒙 丘剑山)

上一篇:【中国教育在线】糖心vlog柚子猫师生荣获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