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柚子猫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 发布人:
  • 时间:2021-05-14
  • 点击:
  • 来源:

5月14日上午10:00,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东湖校区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少斌,副校长康贤刚,副校长尤桂英,校长助理杨志海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一鸣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少斌领学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共中央4月22日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紧接着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就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与会的校领导都作了认真的、有针对性的、有建设性的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一鸣同志详细解读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方案,并对“八个一”系列党建活动的重点环节及问题做了说明,进而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列出具体任务清单,落实时间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少斌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根本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继续以“创新+走心”的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把共性要求创造性转化为自身的实践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二、教育部印发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着眼大局,为我们办好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了根本遵循。《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学校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聚焦重点任务,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一是坚持类型教育基本定位,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强化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地位,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深化职业教育评价改革。二是加快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德技并修、育训结合,一体化设计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探索“岗课赛证”相互融合,动态调整专业目录,针对不同生源分类施教、因材施教,建好国家“学分银行”。三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注重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推动职业学校在企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在职业学校建设培养培训基地,推广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四是建设技能型社会,着眼需求,提升技能的适应性,深化改革,提高技能供给质量,公平普惠,提升全社会技能水平,加大涉农职业学校建设。五是加强保障发展机制,进一步落实新增教育经费要向职业教育倾斜的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教师培养培训制度,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信息化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各项工作,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八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付诸行动。

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以学促进、共谋发展、职业教育前途广阔 ——经济管理学院五月主题党日活动